让问好声响遍校园演讲稿700字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六班的林衫杉,我演讲的主题是《让问好声响遍校园》。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重点不在钱袋;如果你不尊重别人,与人见面不会问好的话,那么你将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最近,我们学校开展“让问好声响遍校园”的活动。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小时候,列宁的学校选举大队长,在投票选举时,小列宁获得全票通过当选了大队长。你知道列宁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吗?不是因为他学习成绩好,也不是因为他长得帅,而是因为他懂得尊重别人,又非常有礼貌,见到老师同学都会问声——好!
主动的一声问候,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给人温暖,给人幸福;热情的一声问候,会让你赢得更多朋友,更多机会;亲切的一声问候,会让你我更加快乐,更加美丽!同学们!校园里,只需轻轻扬起你的小嘴,带上微笑,说一声“您好!”你就会得到大家发自内心的赞赏。我们的社会需要讲礼仪的大人物、小人物;我们的学校需要讲礼仪的老师,更需要一群讲礼仪的学生。让问好声在师生中一个个传递,让讲礼仪在校园里一道道传播,让文明新风之花开遍校园,处处芬芳!
假如,您是一位老师,当您没有信心再将这堂课开下去时,学生的一声问好,将会使您更加自信;假如,你是一名保安,当你在校门口站得双腿发麻时,同学的一声问好,将会把你的酸痛带走;再想想你自己,当你被老师批评时,同学送给你的问好,会使你忘记一切的烦恼。
同学们!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让问好声响遍金华小学的校园的吧!此时,我编了一首校园问好歌,与大家共勉:
到校园,请留步,对老师,问个好,对来宾,敬个礼,对领导,笑一笑,对同学,招个手,开开心心过一天,让我们,来实践,问好声,传校园,传——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贴士:
学校倡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内容选材源于生活,接近生活,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同学们可以通过自编自拍自演,让大家深深懂得“文明礼仪”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文明礼仪”将永远伴随他们,文明礼仪之花将开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