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发现作文600字
衡水第五中学初三 张冉昊
晚春的天,最是乍暖还寒,若一不小心再碰上场大雨,那可真是“凄惨”二字也不够形容的情境了。不巧的是,我就是在这样的场景下与她相识。
说是相识,但我并不知道她到底是哪类植物,会开出怎样的或质朴或娇艳的花,只是见她很不惹眼地长在我放学路上的地砖缝隙里,是在城市疯狂的“现代化”下苟活着的一丝自然的讯息。此刻,她正在暴风雨的狂怒中微微瑟缩着,在这个我裹着棉衣,打着雨伞仍觉寒冷的天气,她张开双臂,以弱小的身躯迎接这并不公平的战争,我几次看见她矮矮的茎被风吹得折向地面,又被接踵而至的大雨砸得片片叶子都染上泥水,然而她的根却始终扎在土里,她仍在战斗。
我停下了脚步,我裹着棉衣打着伞站在旁边,膜拜这生命中最伟大的抗争,我知道我的伞足够她平安度过这场暴风雨,但我更知道我没资格这么做,这个用生命写下的奇迹是属于她的,也只能属于她,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只因这是她生命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所以我只是在那儿等着,看着,看她衣袂翻飞,看她伤痕累累,看她一身疲惫,看她战鼓重擂。我看见她从地上撑着手臂站起,微笑着对我说:“这没什么,这就是你将来会面对的人生,一定记得,摔倒了无所谓,只要能爬起来就好……”我看见她又一次摔倒地上,我看见她又一次站起……
不知过了多久,风渐渐止了,又一会儿,雨也停了。乌云散开了,阳光不偏不倚地洒在她身上,她身上的小水珠散射着光,像是一枚枚勋章,无声地称颂着她的事迹。
某个夏日,在上学的路上突然又想起了她,跑去看她时蓦然发现,一朵艳丽的花盛放在她枝头,旁边三两个小花苞看似柔弱,实而蕴藏强大的生命力,像,当年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