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发现作文600字
窗外星光闪现,窗内烛光跳跃,家里停电,已经很长时间了。
我的卧室里摆放了几根蜡烛,灯火依然微弱,我在这烛下埋头苦读。母亲依旧把门轻轻的关上,安静而又孤寂。
我总希望心平气和地完成作业,然而,每当遇到难题,心里就不由得乱作一团,烦躁不堪,接二连三地叹气让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无一是处。多想找人倾诉,多想从这屋子里找出些许能让自己暂且忘掉伤心事的乐趣。然而我不能去叫醒熟睡的母亲或在这深更半夜拨通谁的电话。“也罢”,我默念,“学习本非易事,不就是难题吗?起来走走,或许一会就攻克了呢?”
于是,举着一盏暗烛,轻轻拨开虚掩的门,坐这么久了,也该走走。当我脚步趋近母亲的卧室,似乎有浅浅的烛光,我便小心翼翼地将手里的烛灯放在地上,十分小心地从门隙中瞧,这一眼让我感动,让我难忘。
只见熟悉的一只烛光在跳动,微光中只看得见母亲的侧脸。母亲坐在书桌前,竟握着笔在算题!桌上放着我的旧课本和一本练习册,被母亲披散的头发虚掩。母亲斜坐着,一只手托着沉重的下巴颏,另一只手奋笔疾书,那用功的样子我竟差了几十倍!她时而摘下眼镜,揉揉早已疲惫的眼睛,时而喝口茶水以提神。窗子竟还露着缝隙,我还能感到那醒人的微风。
写了一会儿,她又坐在床上织起了毛衣,一针一线都织得细密而沉重,仿佛我此刻跳动的心。烛下,母亲右手上的老茧被映得清晰可见,似乎从来都未见过如此令我敬佩令我心疼的母亲。不知何时,热泪已在手心。已是十二点了。
蓦然发现,黑夜不再孤独。
蓦然发现,生命不会无助。
蓦然发现,母亲不再年轻。
蓦然发现,爱我的人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