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发现作文600字
衡水第三中学初三 刘明佺
我飞速地穿行在曾经熟悉的小路,来到快要别了三年的校园。望着这个承载了我欢乐与心酸的小学校园,心中的悔恨与愧怍早已无法抑制。
想到离开它的八百多日中,我消磨了时光,浪费过青春,这样暗淡地度过了八百日;还有那时,我的每一天又是那么快乐、充实……每当想到这些种种,我都会那么刻骨铭心地怀念过去,悔恨现在,还有对未来的恐惧与迷茫……
照样,眼前依旧是可爱的跑道,鲜艳的校服,还有树下看着闲书的孩子。——树下,我抬起头来,——天空下,满满的都是明朗的绿啊。他们十分自由,仿佛都张开双臂,一齐拥向高远的天空;他们好像那样乐观、坚强、给人活力……这不就是从前与我一起成长,伴我游戏,给我荫凉,让我靠着看书的树么?
我走近他们,用手轻轻触摸着他们坚实的枝干。直到这时,我才蓦然发现,这青绿的树的树干竟是这样粗糙,凹凸不平,就像活过了许多年月,如此沧桑,而又刚劲。
我眼前忽地浮现起多年前,他春天发芽,夏天成荫,秋天落叶,冬天就只剩光秃秃的树枝了。就是这样,一年一年,从初生、旺盛、离别、寂寞,周而复始。我竟想象不到,每当树叶翩翩落下,他是怎样的留恋与不舍;他又是如何坚强而孤独地度过寒冬;然而,当春来临时,他又重新看到生的希望……
一棵树,竟有这样让人心酸而又振奋的一生!这是何等的刚强,能够在这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一次次的悲欢离合中,一直傲然挺立,拥抱天空。
蓦然发现,过去、现在、未来,一天天,一年年,有快乐,有苦涩,有孤独,还有遗憾。然而,生命是无止息的,我们只是在一次次的悲欢离合,一次次的迷途、失望、希望中让自己变得更坚实、强大……何须惆怅、悲伤呢?我们要大笑,我们要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