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次考试作文700字
(刘益丰)
我是一棵小草。现在,我虽然已经如愿考上了草木大学,但那次难忘的考试经历,却使我终生难忘。
记得一次考试的前几天,我在家中复习功课。学习了一会儿,我平时的那种不认真的劲头又溜出来了,我一会看看这个,一会动动那个。一眼望见了最喜欢的PSP,于是拿起了PSP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屋外传来了爸爸的脚步声,我赶紧把PSP收了起来,拿起书,装模作样地看。爸爸偷偷地把门露了个小缝,看到我还在“认真地”看着书,带着欣慰的笑容离开了房间。为了确认爸爸是不是真的走了,我走到了门口,伸出脑袋:“哈哈,真的走了,我终于可以安心的玩我的PSP了!”我鼓起了精神,回到房间里又玩了起来。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乐此不疲地跟爸爸妈妈打着游击战,在偷来的战果中自得其乐。
终于到了考试的日子。别的同学都是胸有成竹,可我却总也找不到那种感觉,心神不宁地走进了考场。坐到了座位上。随着监考老师雷伊“现在开始考试”的一声令下,考试正式开始了。我的手飞快地在卷子上写着,开始的几道简单的题目,让我沾沾自喜:“这题太容易了!”接下来的古诗默写,可一下子难住了我。此时,我的脑子里全都是PSP里的游戏“头文字D”,古诗一句也想不起来,而且越是着急越是乱,时间就在一点一点地溜走。突然,雷伊老师的一声:“时间到。”打断了我的思路。于是,我非常不心甘情愿地把考试卷交了上去。
回家后,爸爸妈妈问我考得怎么样,而我却一言不发……后来,在他们的追问下,我不得不说出了真相。爸爸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想着我考试时的情景,想着有朝一日拿到考试成绩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越想越觉得委屈,进而轻轻地抽泣了起来。
从那以后,我暗下决心:以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情,一定要认真专心,不能有半点马虎,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如今,我已顺利进入大学,但那次考试的经历却时时提醒我要做一个认真、对自己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