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期中语文考试作文500字
语文考试一开始,我迅速扫描了整个试卷,感觉题量挺大。由于担心完成考试时间不足,我没有时间发呆,没有时间吃惊,只得奋笔疾书。霎时,教室里只剩同学们挥笔弄墨的“刷刷”声。一道又一道题就像堵在我的路上的石头,我一次又一次地击碎、搬开。作文是最要命的,要写840字!!呼!经过一番很大的努力,就象绕地球赤道三次,我终于写完了。我绞尽了脑汁,把心思掏了个空,腰酸背疼,忙得大汗淋漓、汗流夹背。眼睛也告诉我不行了,平时爱做事、灵活麻利的双手也对我发出了“累”的信号。
麻烦又来找我串门了。有一道阅读题我做不出来,心急如焚。有同学做出来了,应不应该看一下呢?我心里的两只“欲望精灵(我虚构的)”开始作斗争了。
“主人,你就看一眼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只精灵发话了。
“你可千万别听他的,你要诚实。”另外一只精灵劝我说。
“你胡说!”
“你才胡说……”
他们用唇枪舌剑作武器,不分胜负,偏要拼个你死我活。我最终没有抄答案,我不能因为分数丢掉了诚实。
考完后,我在走廊背着手来来回回地走,回想着考试题。我一会儿感觉这里做错了,一会儿感觉那里做错了,心情徘徊在阴云密布(伤心)和烈日炎炎(激动、高兴)之间。……想着想着,我的手心都出汗了,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不停地“扑扑”地跳。我觉得比考试时还紧张,万分焦急,倘若我的分数有什么三长两短,“口水雨”自然就免不了了。算啦,不想啦,还得为下一场数学考试做好准备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