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姥姥为我做棉衣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勤劳、心灵手巧的姥姥,每年冬天,我的棉衣都是姥姥做的。
秋风乍起,天渐渐凉了起来,姥姥早早地就开始为我做棉袄棉裤了。姥姥先把去年的旧棉衣拆开、洗净。这拆衣服可不容易,我想帮姥姥的忙,拿了一件棉袄小心地将一个个线脚剪开,把线抽出来,过了五六分钟才拆开一个衣领,原来一件棉衣竟然密密麻麻地缝了那么多针。拆完后,姥姥把它们都洗得干干净净,棉花也弹得松松软软。姥姥开始裁剪了,只见姥姥用粉笔在布片上这画一笔,那画一道,还不时地和姥爷商量:这里是不是加宽点,那里需不需加长点。后面是不是加个翘更舒服……看来,做棉衣可真麻烦。
星期天,我去姥姥家,中午该吃饭了,却不见姥姥从那个做衣服的小屋出来,我们打电话也没人接,11点半……12点……12点半……我们一起等着,可始终不见姥姥的身影,最后,我和妹妹一起去叫姥姥,进了屋,我们发现姥姥还在一丝不苟地埋头做棉衣,看见我们进来,她疑惑地看看我们,又抬头看了看表,叫了起来:“呀!都12点半了,光顾着做衣服,连表都看错了,我还以为才11点半,我想赶着做好这一件,让你们试试呢。没想到这么晚了。”吃完饭,姥姥马上拿出那件还没完工的棉衣,让我来试。看合适不合适,好照着样子做第二条(给妹妹的)。这套棉衣,姥姥是用最柔软的布,最温暖的棉花,最合适的尺寸做出来的,我穿在身上,暖在心里。
穿着这套棉衣,我想:“这一针一线,都蕴含着姥姥对我深深的爱,这件事真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