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许多事令我们感动。前几天我看了《感动中国》颁奖大会,他们个个令我感动,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王茂华——王老师了。
有一天,王老师工作的学校起了大火,他得知还有学生没有出来,不顾个人的安慰冲入火海救孩子,当他不顾劝阻第三次冲进去的时候,强烈的爆炸把他弹了出来。人们赶快把他送进了医院,经检查王老师百分之九十五的皮肤都被烧伤了,完整的皮肤就剩下两个大脚趾了。后来又因为感染三次截肢。但每一次王老师都不叫,无论有多痛。王老师说:“我要坚持,我还要回去教我的学生。”在与死神抗争了40多天之后,王老师带着遗憾离去了……
这是怎样的精神啊!舍己为人,舍生取义。他的事迹感动了所有的人。出殡的那头,群众自发组织为他送行,他们拉起了条幅,上面写着:王茂华老师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