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令我忘不掉的事,好象那一颗颗划破夜空的流星,光彩夺目……在这些往事中, 有一件事令我非常感动,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一天下午,我在集市上走来走去,想给辛劳了一天的爸妈卖点水果。当我像没头苍蝇一样瞎逛的时候,一阵叫卖声闯进了我的耳际。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奶奶,她提着筐桔子在叫卖。只见她穿着一件褐色的外衣,黑色的裤管上沾满了泥水,饱经风霜的古铜色脸上显露出几分诚实和憨厚。我叫住了她,说出了我的想法,我正要挑选,老奶奶剥开一个桔子说:”小朋友,你先尝尝,好吃你再买。“我拿了一瓣放进嘴里,啊!真甜啊!桔子汁犹如一股清凉的泉水,滋润着喉咙。于是我挑选了几个又大又圆的桔子。”小朋友,一共5元钱。“老奶奶微笑着递过桔子。我赶忙接过桔子,并把钱递给她。心想等爸妈回家就可以吃到这甜甜的桔子了,他们一定会表扬我的。想到这,心里美滋滋的。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转头向家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听到后面传来一阵急促地喊叫声,我回头一看——是那位卖桔子的老奶奶。她已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看到我停了下来,踉踉跄跄地紧跑几步,站在我面前,这时她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缓了一会她颤巍巍地从兜里掏出五元钱,说:”小朋友,对不起,我忘了找你钱。“我说:”哎呀!您不说我倒忘了,我给您的是十元钱。谢谢您!“她蹲下身子歇了一会,又说道:”该要的一分不能少,这不该要的一分也不能多。对不起了小朋友。“说完,她笑了笑,费力地提起水果篮,缓慢地向集市走去。望着老奶奶的背影,我的眼睛潮湿了。
直到今天,我想起这件事,仍感到一股热流温暖着我的全身,她使我懂得一个道理:诚实是做人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