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作文500字
今天在上班的路上,阳光融融,春风习习,鼓楼广场上拉了好多条义务植树的横幅,哦,原来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以前有听说3月12日是结束数九天气的第一天,春天来了,该是鸟语花香的季节了,当然也是我们该添绿的季节了!
我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到植树节,老师都会领着我们一起去植树,不过上中学以后,这样的活动倒是少了,好像就只知道学习了。
还记得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植树节那天老师说,你们不仅要在学校里植树,自己回到家了也要栽一个棵树。于是我回到家,就让爸爸给我找了一棵水杉小树苗(我家旁边的小河边大部分都是水杉树),在菜地紧邻的小河边找快空地,就栽了这个小树苗,爸爸说就让这颗水杉陪着你一起长大吧。印象中,刚栽好了几年我都特别爱护这棵树,渐渐的小树苗长成了两三米高小树木了。每年的植树节,我都好好了修整一下小水杉,因为它又长大了一岁
后来出去上学了,难得回家,渐渐都忘了小水杉了。直到前几天回家一下,发现小水杉歪倒在河边了,原来靠河边的地松动了,裂了好大一块歪在河边,小水杉也几乎快要跟河面平行了。爸爸说本来想把它移植到别处的,可是河边很危险,也就随它而去了。不过小水杉的生命力特别强,这么多年过去了,它还依然歪倒在那,生生不息的生长着!每一种生命都值得尊敬!
下次回家还要去看看它!
培育生命是件美好的事,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再栽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