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作文400字|500字
学了《匆匆》这篇课文,我们知道了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不能把它白白浪费掉。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听到不远处有一阵阵欢笑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几个小伙伴一起在跳绳呢。她们喊着:“加油!加油!”这时,我觉得手脚痒痒了,也想挤进去一起玩,可是,没走几步,我的耳边响起了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凡事要做好了再去玩,玩得也痛快呀!”于是,我停住了步伐,转头往家走,刚走到家,又听到了她们的加油声:“加油!加油!”听到这,我对自己说:“不要听她们的,不要受她们的打扰!”于是,我走到自己的小房间,认真地做起作业来。过了一段时间,我的作业写好了,我高声欢呼起来:“作业写好喽!作业完成喽!”
这时,我高高兴兴地下楼去跟小伙伴们一起玩,可没玩多久,小伙伴们的家长都来了,把她们一个个都带回了家。不用说,这几个小伙伴们肯定要接受家长的批评教育了。
是的,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容易被人忽视的,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了,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世界上最快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令人最后悔的东西是什么吗?它就是时间。
“花有重开日,人无在少年”。同学们,你们听说过《时间老人和流浪汉》的故事吗?从前有一个流浪汉,他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打麻将,老了一事无成。他恳求时间老人给他一次返老还童的机会,可是机会来了,他依然是玩下班球/纸牌和麻将,最终又变成了流浪汉。从此以后,时间老人再也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也不会少给任何人一分一秒。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同学们,你们听说过寒号鸟的故事吧!从前有只寒号鸟,一到冬天的晚上,它就喊:“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到了早上,红红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寒号鸟又说:“明天在垒窝。”说完就呼呼大睡,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寒号鸟终于在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天里冻死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同学们,让我们和时间赛跑,珍惜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吧!
时间,对于我们这些有生命的人来说举足轻重,珍惜时间就等于珍爱生命。时间的特点是一去不复返,正如孔子所说:“逝者如斯夫。”
时间是公正的,它把自己全部的爱给了一生追求真理。珍爱生命的人,让这些人去不断进取,创造世界的万物,创造社会的财富,造福人类,造福子孙,完成一生的心愿。
时间把它全部的憎恶都给了玩物丧志、碌碌无为的人。时间永不停息地前进,永远不知疲倦。面对着那些摒弃时间的人,时间同样也摒弃他们。他们在漫漫人生之旅中,从来没有时间的概念,好像把时间当作了一种任意挥霍的东西。当他们发现时间把他们也挥霍掉时,已经是悔之晚矣。“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吾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时间就是那样匆匆忙忙,转瞬即逝。
我最喜欢保尔说过的一句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这就告诉我们,时间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享受时间的过程同样只有一次,如果我们再随意挥霍的话,到了即将离开人世的时候,我们也只能受到时间和生命的双重谴责了。
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吧!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创造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