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作文300字
东关小学 五年级 李庆远
我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溜冰……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那是一年夏天,我还不满六周岁,看见邻居家的小朋友们在路上边唱着歌边骑着自行车,一种无比自豪的样子好像在对我说:“你看看我有车,你的车呢?”我不开心的跑回家,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带辅助轮胎的小自行车。我看到这辆自行车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去骑几圈,我立刻踩着脚踏子,一屁股坐在了车座上,我蹬了几下,因为我是第一次骑自行车,不会拐弯一下子骑到了墙上,摔了下来,我想放弃了。
这时,爸爸来了,对我说到:“骑自行车一定要向前看,不能三心二意的向四周看,只有一心一意才能成功。”我听了爸爸这句话,好像我又找到了自信。我再一次踏上征途,这次我总结了上次失败的教训并且改正了。我骑了几圈,没有摔倒。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直到现在,我还深深地记着那一句话:“只要一心一意,不论做什么事都能成功。”(指导老师 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