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那是我刚刚七岁时,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便饶有兴致地要学着骑。谁知到了院子里,爸爸却把一辆比我以前的三轮自行车整整大两倍的两轮自行车推到了我的面前,当时,我彻底被吓了一大跳。“爸爸,这自行车比我还大,怎么骑啊?就连坐上去难得很哪!”没想到爸爸却说:“你先看看我是怎么骑的,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骑这种自行车了!不要着急嘛!”只见爸爸双手扶着车把,左脚在脚踏上蹬了几下,右脚随着跨了上去,自如地骑了几圈。
我仿佛看懂了什么,接着便模仿爸爸的样子,左脚蹬一蹬,右脚跨一跨。可是每到右脚要往上跨的时候,车子一倾斜,心里便紧张起来,生怕摔倒。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终于勇敢地跨了上去,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当时,我的心紧张得不得了,“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我自己都听的一清二楚。但我不敢有丝毫分神,集中精力听从爸爸的指挥。欧耶,成功喽!就在我沾沾自喜时,爸爸突然让我试试拐弯。我心中不禁咯噔一下,一转弯,车子平衡不住了,“咔嚓”一声,摔了一跤,膝盖真疼啊!这时,爸爸说:“咬咬牙,坚持一下,离成功不远了,加油!”我抬起头望着爸爸坚定的眼神,抹了一把就要流出的水晶珍珠,拍了拍裤子上的尘土,站了起来。我认真的按照骑车的要领,坚持骑了几圈后,终于可以稳稳的骑好长一段距离了,心里也不那么紧张了,感觉也能自由掌握它了。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
学骑自行车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不会时,心里紧张,学会后,沾沾自喜,学骑自行车可真有意思!(杨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