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作文600字
外国语 五年级 吴瑞岩
人生的长河中,有无数个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像一个晶莹剔透的卵石,它们都是我成长的足迹。给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为什么我要骑自行车呢?让我来慢慢告诉你吧。一天中午,我在小区里闲逛。突然,我家邻居王狮虎飞一般的从我的身边掠过,我很生气,刚想说他,可是我看到他骑自行车,那么帅,身子那么矫健,我的怒气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马上跑回家,跟妈妈说:“妈妈,我想骑自行车。”“买回来,你必须练习自行车。”“好的,知道了。”于是我和妈妈的协议就开始生效了。
午休过后,我出了房间就看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两眼放光飞快的跑到自行车前。这时,爸爸出来了,说:“这自行车以后就是你的了。现在,咱们去小区里练一下骑车吧!”说走就走。我们来到小区的院子里。爸爸扶着我上了自行车,我蹬起了自行车,爸爸则在车子后面边扶着车子边指导我说:“骑自行车时,要紧握车把,眼睛看前方,脚用力蹬脚踏就行了。”
我按照爸爸说得开始骑车。我聚精会神的看着前方,因为心里很害怕摔倒所以手比较抖,不出所料我果然摔倒了。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放弃,我再次的爬上自行车,爸爸还是在后面扶着。我似乎找到了感觉,爸爸立刻会意的松开了手,但我却以为爸爸还在扶着我。我继续骑车骑了挺长的一段路程才停下来,我一回头才知道是我自己骑得车子。我很吃惊:“哇,我会骑自行车了!”我现在的心情就像心花怒放一样。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惊喜的,高兴的,伤心的……他们都将是我人生中的财富,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我的人生才有了这么多的精彩。
感恩所有的第一次……(指导老师 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