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作文500字
聊大附小 五年级 许欣然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烧菜,第一次调皮,第一次考满分……但我今天要讲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为什么要骑自行车呀?因为当我每天出去玩时,都会看到别人有的骑自行车比赛,有的骑自行车去玩。我很羡慕他们,我觉得如果我能像他们那样骑车的话我一定会很快乐,很幸福,所以这些事就激发了我学骑自行车的决心。
今天,我就要挑战骑自行车了,我的心里非常的兴奋。当我坐上自行车想要骑得时候才知道骑自行车没有那么简单。我双脚踏上脚踏,车子开始左晃右晃,一会儿向左歪一会儿向右斜。妈妈扶住自行车尾,我开始骑。一开始我心里特别的紧张,手心里的汗不停地向外挤,我甚至紧张到连话都不会说的程度。我小心翼翼地骑着,可还是不出我所料,摔了一个大屁股墩儿,疼得我泪如雨下,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想起了别人骑自行车时的快乐。所以,我坚定了自己的意志必须学人会骑自行车。我忍着疼痛站了起来,又再次爬上了自行车上。他们都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我凭着这股韧劲,渐渐地找到了骑车的方法。妈妈会意后便松开了手,我心里一阵阵高兴袭来。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第一次骑车的经历让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骄傲,也让我懂得了遇到事情要勇于尝试。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伤心还是快乐,都会成为我们成长中的财富,伴随着我们奔向辉煌的人生。(指导老师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