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800字
初二(9)      李仙宁
从出生到现在,已有13载了,自以为已经收获无数、硕果累累了……
我认为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只要通过一件什么样的事,学习、接纳了另一件事,那么,这个结果,便是收获…
读书――“书是人精神的营养品”,高尔基曾这样说过。的确,闲暇时间,我懒洋洋的卧在沙发上,随手抽出一本心仪的书,贪婪地阅读,吸收上面的知识,待到读完时,长舒一口气,像完成一件大事似的。再细细回味,书上的内容,说说自己的感受,再将这两者揉合起来,编纂出一些新的句段,写在本子上,过几天再看看,便又能获得新的体味――那沉淀在脑海里的知识不正是读书带给我的收获吗?
兴趣――我不算个古典的人,但对软笔书法却很喜爱。满屋的翰墨飘香,写字时的亦柔亦刚,各有神韵的书体…令我神往。于是我开始学写书法,尽管学书法的路上也有荆棘,但对书法的执着让我一一克服。几年下来,我的写字水平也有很大提高。我会一样别人都不会的东西――这也算几年的辛苦给我的收获了!
友谊――我觉得自己算个“重情重谊”的人了,除了亲情外,它在我心里可是第二位,只要朋友拜托,我一定尽力帮助他们。我从没想过,我的朋友离开,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可是就在那次,由于我的漫不经心,使我的朋友Y真的很生气!后果严重到,她整整三天没有理我!我的心里空空的。“本来,他好好的在那个位子上,你习惯了他的存在,而忽然他不见了,你才发现,他已成了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句话是谁说的,我不记得了,可它正好说进了我心里。我真心希望能和Y和好!最后,Y回来了,我也体会到了友情的来之不易,要想保护好这段友情更不易!
我的朋友“失而复得”真是件好事,但不是每次,都这么顺利。我永远也忘不了小学五年级时一个朋友怎样对待我!好长时间过后,我才看清楚她当时与我交友的“用意”!我心里难过至极。最后,她主动离开了我。――这件事告诉我:不是谁都会是真心诚意的人。并着它,我也多明白了些其它东西――这也算是收获吧。
总而言之,收获不仅仅这么些,“硕果累累”的大口袋里,还有好多……但,不管是开心或悲伤,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