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的心中,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是,我的心中夏天才是收获的季节。1999年那个夏天,我成了一名小学生,同样是夏天,2001年我收获了平生的第一个一等奖,随着时间的推移,2005年我又收到了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    夏天在我的记忆中不仅是美丽的,更是收获颇多。在琳琅满目的收获中,使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初一的那次军训,这是2005年的夏天,在成为一名中学生的同时,我们要进行“魔鬼般的军训”从学校出发后到达了军训基地,途中大家有说有笑,毫无紧张的样子,可到了目的地,一切都变了,在复杂的心情中,我们等待着第二天的开始。
这是军训的第二天,魔鬼般的训练开始了,早上半随着日出起了床之后便开始了训练。八月的北京烈日当头,太阳晒得我脑门犯晕,看着班里的战友们一个个倒下,我心里也想“哎呀!妈呀!累死了!”这军训怎么这么累呀!不知怎地我这嘴不怎么听话,不知不觉地把所想的一切说了出来。当听到我抱怨这一切,教官瞪了我一眼,我明白他让我闭嘴,可这种训练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未必太残忍了。在接下来中,我努力克制住自己,不过再憋也是有度的。
当听到可以给家中写信,我把这一切不快发泄到了纸上,写时我用足了劲,一会功夫没写几个字,纸倒是变成大窟窿小眼睛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他看到了我的举动只说了一句话:“吃完饭找我”。当时已是深夜,我躺在床上心里一直在念道“有什么的,累死人怎么办?放弃吧!”此时我已是心力皆疲,一会儿就睡着了。
第二天中午我如约找到教官,本以为他会是一脸温和,但没想到他一上来就开口大骂“你坚持不了吗?!你不是坚持不了,是你对自己要求太低,你看看我们,年年日日如此,抱怨过吗?”之后,他便翻开袖子给我看他在实战演练中被刀砍的痕迹。这一刻我似乎明白了,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教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男人就一定要有男人气质,坚强和毅力才是一个男人应具备的品质”。听到这我默默地点点头便离开了。
短暂的五天很快过去了,临行前我看到了教官的微笑,对我——在之后的几天我变的都很坚强,而且我如愿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荣誉。当我与教官挥手告别时,泪水早已湿透了我的眼眶。
这一次的夏天不一样,这一次的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交了更多的朋友,获得了奖状,更重要的是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会了一种精神:做人一定要坚强,只有具有毅力,才能在光辉的道路上留下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