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800字
初二(9)班   徐丹
有付出,必然有收获。不可能做事的结果会是空白的。只要你付出行动,在你的金秋时节,一定会是硕果累累。
记得在小学六年级,我是真真正正体会了这“大丰收”是什么滋味——美啊!
六年级嘛,面临着升学考试,作业量真是不可言喻啊(尽管在现在看来不算什么,可对于那时的年龄来讲,可是不少)。偏偏在这个繁忙的时候,接到了朝阳区艺术节的通知。我是多么热爱跳舞,况且这艺术节的奖状对我来说又是无比的重要。所以,狠下心来,报了名。
舞蹈老师给每个同学都排了独舞,唯独我的难度最大——顶碗舞。直到现在我都不明白她当时为什么那么看重我。可是,老师的“命令”下达了,不得不练。
也许是我领悟力比较强吧,最开始的时候,三个碗顶在我脑顶上,“噼哩叭啦”地掉,不知多少碗惨死在我手下。没过几天,我顶着碗可以行动自如了。可最难的还不是这个——我还要顶着碗转两大圈。这无疑是挑战我的极限。不过为了我的目标,我逼着自己要练好。我要求自己每天顶着碗转够一千圈才可以睡觉。转那么多圈自然是要晕的,抱着水池子吐会儿再继续练,也已是家常便饭了。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我的转圈水平越来越高,脑顶上也随之印出了个碗底大小的圆圈。后来,老师觉得我的水平足够,又在结尾部分给我加了个顶着碗踢后腿。这又是一大挑战。从此,压后腿又成了我每天晚上的一门必修课。压后腿真是异常之疼,筋都快抻断了。疼得我是挥泪如雨下,淌汗如大河……经历了一个月的魔鬼训练,终于等来了艺术节比赛。比赛那天,我以超常的水平完美地结束了比赛,是当场比赛中唯一一个跳完全部曲目的选手。
比赛过后,盼来盼去,盼了一个多月,终于盼来了我渴望以久的奖状——全区一等奖!手捧着奖状,突然觉得这张薄薄的纸是万分的沉重。这是我经过了多少努力换来的呀。终于抵挡不住眼泪的冲动,鼻子一酸,一串晶莹的泪珠儿顺着面颊淌了下来。这时,有激动、有心酸,嗐,说不清的感情……付出了这么多,收获真的不小。
所以说,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每当清晨的阳光唤醒你的时候,一定要想好今天的目标,想好今天要为这个目标付出什么样的行动。只要付出,你的精力就不会白费。你的收获,一定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