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作文700字
南安市成功初级中学初三年2班  刘亚梨
课堂,顾名思义,人们往往会想到学校、教室、老师、学生……可是从某种意义上讲,它的内涵却并非如此狭窄。老师们曾说过:“生活皆语文,生活皆数学……”或许正是因为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是课堂,我们才能发现自然规律,发现奥妙事理,才能领悟人生准则,才能明白世间的冷暖……
我曾经有过这样一次经历。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为了给正在上班的妈妈送去雨伞,我一个人冒着倾盆大雨走在街上。风猛烈地吹着,我寸步难行。当我走到一个自行车车棚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幕触动我心弦的画面。
车棚里的自行车一排接一排地被风刮倒下去,一个年迈的老人一手拿着雨伞,一手扶起自行车,显出吃力的样子。风似乎更加肆虐了,老人干脆扔掉雨伞,弯下身子把车子一辆又一辆地扶起来。可是不一会儿,自行车又无奈地倒了下去,可是老人毫不泄气,仍旧执着地扶着自行车。他让我看到了顽强不息的精神,让我想到了自己的脆弱,不争气,与老人相比,我算什么?那一刻的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一种莫名的勇气袭上心头。
突然,有位叔叔经过了这里,看见老人如此辛苦,便停下了匆忙的步伐,把雨伞搁在一边,躬着身子与老人一同“并肩作战”,对抗着烈风。人越积越多,越积越多,热心的人们都来为老人搭把手。雨淋了他们一身,但他们丝毫不在意,齐心协力的感觉淹没了疲惫之感。
雨渐渐停了,风也止住了它的疯狂。所有的自行车也都已它然无恙。我清晰地看见,他们脸上久久洋溢着胜利、自豪的情绪,我的心忽然暖了起来,他们那种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精神温暖了人的心窝……
经过了这么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我感触甚多。对于我来说,这是使我受益非浅的一堂难忘的课。因为上了这堂课,我才懂得要学会坚强,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使我明白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可贵!(指导教师:吴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