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象一个大课堂,它能教给我们许多。
一个老人,左手拄着一条拐杖,肩上挑着一条扁担,扁担上挂满了剪刀,似乎十分沉重,把他压的步履维艰。但他却在快乐的大着嗓门叫道:卖剪刀啦,卖剪刀啦。过往的行人只是对他投来不经意的一瞥,匆匆走过。看着他快乐的样子。我才知道,原来幸福就是一种自食其力。
我坐在家里,手里捧着一个大碗,白花花的米饭,热气腾腾的,桌子上的菜也十分丰富,有鱼有肉,但我还是心生厌烦,“妈妈,今天的菜真难吃,”我大叫道。这时,爸爸告诉我,在我国的西部,还有很多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不少家庭是靠吃着地瓜来过日子的。原来幸福离我们这么近,我们却不知道。
我的书房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我一边挑挑拣拣,一边抱怨,这些书都过时了。却忽然想起,解放前那些缺乏书的孩子们,几个人合用一本,也想起了那伟大的红楼梦竟然有许多手抄本。心里就释然了。原来幸福就怎么简单。
生活这堂课还没有上完,也永远不会上完,它随时可以给你启迪,随时给你智慧。同时,它可以在生活的任何地方,只不过需要你来寻找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