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大脑的深处,有一条小溪,这条小溪是由千千万万个水滴聚成的。其中就有这么几滴水珠,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那是前年发生的事情。那年不知怎么的,我有一阵特别喜欢养小动物,家里的小动物真是堆满了整间屋子。而我呢?总是对这些“宝贝”爱不释手。一天我看见有卖小鸭子的,便又照例挤了进去,妈妈一看我老毛病又犯了,急忙给我买了一只鸭子。它长的可爱极了,一身黄色的羽毛,不过背部却有一块黑色的羽毛,小家伙的眼睛也十分的可爱,它的眼睛,圆圆的、黑黑的,像小黑豆一般。它可机灵了,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它就机警的左顾右盼。所以我为此给它起了名字叫“小机灵”。不机灵它可活泼了,在我给它喂食时,它还友好的啄我几下手指。它真可爱!但好景不长,因为妈妈给我买它时,还是初春。必需白天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晒太阳,晚土必需再把它连同它的窝放在暖气旁边,这好让它时时感到温暖。一次我把它放在阳台上晒太阳,晚上却忘了把它和它的窝放回暖气旁边。真不巧,夜里又来了一股寒流。第二天早晨,我急忙去看我心爱的小鸭子,它不吃也不动,呆呆的坐在它窝里的一角,仿佛像是一块雕塑一样。我超声先以为它正在睡觉。后来,我才发现了 ― 它己经安详的闭上了眼睛。此时,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啊!可爱的小鸭子,是我害了你,都是因为我一时的马虎让你离开了我。
以后我不管遇到什么都不会马虎了,因为它的事情始终鞭策着我,也因为有一个生命曾经在我手中 …… (六年级(六)班 孟深 指导老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