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星期一广播里播放出《养成教育新童谣》时,我就忍不住后悔,事情是这样的……
上周三中午,曾老师正在讲解难题,突然郑老师急急忙忙地赶过来说:“请艾琰同学快速赶到校长办公室!”说完又急急忙忙地走了。我马上走到校长办公室,边走还边想:“不会是把我开除吧 ?还是…… ”到了办公室,我一看,哦。原来是在挑选《养成教育新童谣》的录音员呢!我想:“嗬,这不是我的强项吗?这回的录音员非我莫属!”我微微一笑。肖老师叫我拿着印有《新童谣》的纸先准备一下,我在嘴里默默地念着“升国旗,应敬礼,高唱国歌要肃立……”啊,这三个字好难念通顺呀!我念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有念通顺,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听到别人读到这一句,那声音可真动听啊!像百灵鸟的声音,又像河水潺潺的声音,我听得如痴如醉,正当我回味这美妙的声音时,肖老师说:“艾琰,到你了。”这句话打破了我的思维,我既紧张又结结巴巴地念完了《新童谣》,校长叫我们先回去上课,我跑到教室里,心想:“唉,这可把我们班的面子丢光了。唉……”
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我为自己的“学艺不精”而感到羞愧,为自己的骄傲自满而感到惭愧,真是强中还有强中手,我一定不能因为一点小小的成绩和赞扬就沾沾自喜!